佛弟子文库

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六十七

繁体字  大/小字体  选护眼色

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六十七

三藏法师玄奘奉 诏译
初分难信解品第三十四之八十六

「复次,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清净,色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处清净,眼处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处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处清净,色处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处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界清净,眼界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界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色界、眼识界及眼触、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耳界清净,耳界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界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界、耳识界及耳触、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鼻界清净,鼻界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鼻界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香界、鼻识界及鼻触、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舌界清净,舌界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舌界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味界、舌识界及舌触、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身界清净,身界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身界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触界、身识界及身触、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意界清净,意界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意界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意识界及意触、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地界清净,地界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地界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明清净,无明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明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行、识、名色、六处、触、受、爱、取、有、生、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布施波罗蜜多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净戒、安忍、精进、静虑、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内空清净,内空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内空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外空、内外空、空空、大空、胜义空、有为空、无为空、毕竟空、无际空、散空、无变异空、本性空、自相空、共相空、一切法空、不可得空、无性空、自性空、无性自性空清净,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真如清净,真如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真如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法性、不虚妄性、不变异性、平等性、离生性、法定、法住、实际、虚空界、不思议界清净,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苦圣谛清净,苦圣谛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苦圣谛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静虑清净,四静虑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静虑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解脱清净,八解脱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解脱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,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念住清净,四念住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念住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正断、四神足、五根、五力、七等觉支、八圣道支清净,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空解脱门清净,空解脱门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空解脱门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菩萨十地清净,菩萨十地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菩萨十地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五眼清净,五眼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五眼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六神通清净,六神通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六神通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佛十力清净,佛十力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佛十力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所畏、四无碍解、大慈、大悲、大喜、大舍、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忘失法清净,无忘失法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忘失法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恒住舍性清净,恒住舍性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恒住舍性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智清净,一切智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智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一切陀罗尼门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一切三摩地门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预流果清净,预流果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预流果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独觉菩提清净,独觉菩提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独觉菩提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故八胜处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若八胜处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复次,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清净,色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处清净,眼处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处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处清净,色处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处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界清净,眼界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界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色界、眼识界及眼触、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耳界清净,耳界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界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界、耳识界及耳触、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鼻界清净,鼻界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鼻界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香界、鼻识界及鼻触、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舌界清净,舌界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舌界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味界、舌识界及舌触、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身界清净,身界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身界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触界、身识界及身触、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意界清净,意界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意界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意识界及意触、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地界清净,地界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地界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明清净,无明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明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行、识、名色、六处、触、受、爱、取、有、生、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布施波罗蜜多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净戒、安忍、精进、静虑、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内空清净,内空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内空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外空、内外空、空空、大空、胜义空、有为空、无为空、毕竟空、无际空、散空、无变异空、本性空、自相空、共相空、一切法空、不可得空、无性空、自性空、无性自性空清净,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真如清净,真如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真如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法性、不虚妄性、不变异性、平等性、离生性、法定、法住、实际、虚空界、不思议界清净,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苦圣谛清净,苦圣谛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苦圣谛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静虑清净,四静虑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静虑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解脱清净,八解脱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解脱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胜处、十遍处清净,八胜处、十遍处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胜处、十遍处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念住清净,四念住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念住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正断、四神足、五根、五力、七等觉支、八圣道支清净,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空解脱门清净,空解脱门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空解脱门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菩萨十地清净,菩萨十地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菩萨十地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五眼清净,五眼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五眼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六神通清净,六神通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六神通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佛十力清净,佛十力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佛十力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所畏、四无碍解、大慈、大悲、大喜、大舍、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忘失法清净,无忘失法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忘失法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恒住舍性清净,恒住舍性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恒住舍性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智清净,一切智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智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一切陀罗尼门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一切三摩地门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预流果清净,预流果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预流果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独觉菩提清净,独觉菩提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独觉菩提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故九次第定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若九次第定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六十七

 

上篇:大般若波罗蜜多经(600卷)

下篇:能断金刚般若波罗蜜多经

文库首页全部栏目随机文章
佛经咒语文章列表
大藏经·般若部目录

地藏菩萨本愿经

觉林菩萨偈 华严第四会,夜摩天宫,无量菩萨来集,说...

【注音版】观世音菩萨普门品

普门品(日诵式版本)...

【注音版】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

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...

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

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 如是我闻:一时佛住舍卫国...

摩诃般若波罗蜜经

摩诃般若波罗蜜经卷第一 后秦龟兹国三藏鸠摩罗什译 序...

般若波罗蜜多心经

般若波罗蜜多心经(炖煌石室本) 国大德三藏法师沙门法...

大乐金刚不空真实三么耶经

大乐金刚不空真实三么耶经 开府仪同三司特进试鸿胪卿...

般若波罗蜜多心经

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,照见五蕴皆空,度一切...

【注音版】佛母大孔雀明王经

佛母大孔雀明王经...

观心论疏

观心论疏卷第一 隋天台沙门灌顶撰 然论有序正流通。从...

佛说维摩诘经

佛说维摩诘经卷上(维摩诘所说不思议法门之称一名佛法...

阿弥陀佛圣诞祝圣仪轨

(一)戒定真香赞: 戒定真香,焚起冲天上, 弟子虔诚...

佛说放牛经

佛说放牛经 后秦龟兹国三藏鸠摩罗什译 闻如是: 一时...

佛说分别善恶所起经

佛在舍卫国祇洹阿难邠坻阿蓝。时佛伤哀诸所有生死之类...

佛说呵雕阿那鋡经

佛说呵凋阿那鋡经 东晋天竺三藏竺昙无兰译 闻如是:...

【注音版】金刚般若波罗蜜经

(弘化社32分本)...

佛说力士移山经

佛说力士移山经 西晋天竺三藏竺法护译 闻如是: 一时...

破除大乘无相的邪知见

【原文】 问曰:或有人言,大乘无相,勿念彼此,若愿生...

行善后为何家里常有不好的事情

问: 为何行善,家里却常有不好的事情,请问杀生真的...

地藏法门简易修法

地藏菩萨地狱不空,誓不成佛;我不入地狱,谁入地狱的...

浅谈弥勒净土的信仰

弥勒菩萨是未来佛,经过七佛授记,为释迦牟尼佛的辅佐...

不肯认真专修净业,总由宿世善根浅薄

原文: 今见好心出家在家四众,多是好高务远,不肯认真...

素食是治疗心脏病的良方

许多医生以他汀类(statin)处方药比如立普妥(Lipito...

占寺院或僧众的便宜,这个千万要不得

三宝物分佛物、法物和僧物。 佛物有供养物、受用物、献...

超度的含义

佛教中的超度是指为救度亡灵,使其超脱苦难,请僧尼为...

修行的三种方法

第一,观想 依《观无量寿经》说:诸佛如来是法界身。遍...

不抱怨也是一种修行

我们学习佛法,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智慧,就要从不抱怨...

出家人在生活中如何运用善巧方便

问: 出家人 在现实生活中如何运用善巧方便? 慧律法...

法布施增长智慧

阿难尊者他又怎样得到那个好的记忆?佛经上面说了一个...